德国用转基因酵母菌酿造啤酒
2006-09-17 17:22:38   来源:不详   评论:0 点击:

    近日,德国科学家培育出一种转基因酵母菌,用它可以酿造出泡沫丰富持久的啤酒。
    据 4 月份的英国《新科学家》杂志报道,德国柏林技术大学的科学家乌尔夫 施塔尔说,啤酒产生泡沫的关键在于大麦中所含的 LTP1 基因。但大麦中 LTP1 蛋白质的含量会受到气候的影响,例如夏季如果较为潮湿,这种蛋白质的含量就会明显减少。
施塔尔等人将 LTP1 基因植入啤酒用酵母菌,使它产生大量 LTP1 蛋白质,这样即使大麦的质量不高,也能酿出泡沫丰富的啤酒。施塔尔说,他计划于今年秋季尝试酿造第一批转基因啤酒,一些德国啤酒制造商已表示对这项技术感兴趣。不过,鉴于德国不少人对转基因食品持反对态度,有人认为这种啤酒短期内不太可能投入商业化生产。

(由于各种原因,没有通知原作者,如原作者不希望在本站张贴你的文章,请来信告知

相关热词搜索:德国 国用 用转 转基 基因 因酵 酵母

上一篇:流式细胞术检测毕赤酵母发酵过程中胞内活性氧水平
下一篇:法国乐斯福集团与东糖集团合资在来宾生产酵母

分享到: 收藏
频道总排行
频道本月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