锌盐等电点法提取谷氨酸
2007-10-17 23:28:29   来源:发酵科技通讯   评论:0 点击:

1提取原理
发酵液中的谷氨酸在一定的pH条件下能与锌离子结合,生成难溶解于水的谷氨酸锌
(C5H7O4Zn·212H2O)沉淀物,在pH6.3时谷氨酸锌在水溶液中溶解度最低,从而将谷氨酸从发酵液中分离出来。然后,将谷氨酸锌配成一定浓度,用盐酸或硫酸溶解到谷氨酸的等电点,使之析出谷氨酸结晶,除去母液,水洗,经离心机分离后得到湿谷氨酸。谷氨酸与锌的反应式如下:
C5H9O4N+Zn2+碱pH6.3~6.5→C5H9O4N·Zn↓+2H+
谷氨酸锌与酸作用析出谷氨酸的反应式:C5H7O4N·Zn+2H+pH2.4→C5H9O4N↓+Zn2+
2工艺流程

 

相关热词搜索:谷氨酸

上一篇:精制母液返还分析
下一篇:“工程生物”生产抗菌肽的研究

分享到: 收藏
频道总排行
频道本月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