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内最大酵母工厂在崇左建成 年产量三万五千吨
2011-04-01 00:49:47   来源:本站原创   评论:0 点击:

广西自治区党报《广西日报》,331日在头版位置发布新闻《国内最大酵母工厂在崇左建成年产量三万五千吨》,新华社等国家主流媒体进行了转载。全文如下:
    3
21日,记者在位于崇左城市工业园区的安琪酵母(崇左)有限公司看到,虽然正值生产时间,却只看到包装车间有几名工人在忙碌。在二楼的中控室,只需鼠标一点,生产即可自动完成。三期工程建成投产一个多月来,该公司的生产规模达到3.5万吨高活性干酵母及酵母抽提物,年产值约7亿元。至此,崇左成为国内最大酵母产地。

  
崇左是全国最大的蔗糖生产基地,又是我国连接东盟的桥头堡,在这里投资办厂,不仅可以获得优质原料,还可以更便捷地为市场提供服务。安琪酵母董事长俞学锋如是说。200612月,安琪酵母正式登陆崇左,抢占东盟等国外市场;20081月,投资2.5亿元的一期项目投产,建成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、年产9000吨高活性干酵母的生产线;20094月,投资1亿元的二期工程投产,公司总体规模达到年产高活性干酵母两万吨;今年年初,投入4.5亿元的三期工程建成投产。生产一个多月来,已为公司增加产值2000多万元。
 
   
酵母的原料是甘蔗榨糖后产生的副产品。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进驻崇左以来,致力于延伸蔗糖产业链,还利用生产酵母所需的蒸气进行热电联产,以降低生产成本,另外将发酵废水生产有机肥,实现变为宝。据了解,崇左市蔗糖企业每年产生的糖蜜约80万吨,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就35万至40万吨。借助中国-东盟这条国际大通道,该公司的产品远销120多个国家和地区。(记者/覃世默 通讯员/李利冰)


  

相关热词搜索:葡萄酒 酵母菌

上一篇:葡萄酒酵母菌间互相抑制作用的研究
下一篇:解析白酒勾调后回苦产生原因及解决办法

分享到: 收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