俞学锋:安琪集团“十二五”要实现三个“跨越”
2011-02-27 20:14:11   来源:本站原创   评论:0 点击:

220上午,湖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洪山礼堂隆重开幕。   

 湖北安琪生物集团党委书记、董事长俞学锋参加了会议,并在小组讨论时发言。  

   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 俞学锋说:上午听了代省长王国生同志的《政府工作报告》,非常振奋。我们湖北省在十一五期间,在党委政府的精心领导下,经济建设等各方面发生了很大的变化,各项经济指标都有显著提高。过去5年的政府报告中,多次强调打基础、管长远,现在我们实实在在感觉到,省委省政府的措施确实带来实效。  

我注意到《政府工作报告》在规划十二五时,特别提出重点做到六个突出’”。其中一个突出就是:突出转型,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。  

安琪生物集团作为湖北省一家高新技术企业,要义不容辞地按照省政府要求,继续把企业做大做强,推进湖北省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型。  

从我们企业发展的情况来看,十一五期间也发生了很大变化,实现了很快增长。我们是一家纯粹的生物技术产业,2005年年收入是7个亿,去年超过21个亿,5年增长了200%  

 同时,我们将民族的、中国酵母行业地位,在国际上大大提高。我们是国内酵母行业的排头兵,十一五初我们国际排名第五位,十一五末排名跃居国际第三位。  

从市场国际化开始走向制造国际化,去年安琪生物集团出口占产量40%出口收入1.4亿美元,大概占湖北省当年出口收入1%在海外建立生产基地,去年正式开工。  

十一五期间,我们积极参与了行业全部标准的制定,包括去年101日开始实施的酵母工业排污标准。我们努力把中国酵母工业提高到一个崭新平台,引向一条健康发展、绿色发展的道路。  

 发展高新技术带来很多好处:我们完全不消耗当地资源;产品增值率大,尽管去年成本大幅度上升,仍然保持一定的盈利能力;高新技术是可持续性发展的,技术壁垒高,技术门槛高,2010年我们荣获湖北企业创新平台一等奖。  

 2000年,我们作为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推荐上市,当时就提出要做国际化、专业化的酵母大公司,这些年我们把资源、精力全部聚焦到这一个产业上,打造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。  

 我们确确实实尝到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甜头。  

 省长报告提出未来5年要进一步做好转型,特别提出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比重提高到15%”,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完全能够实现。  

 另外,《政府工作报告》提出加大长江质量奖推进力度和商标集群培育力度,我们已体会到争创长江质量奖带来的益处,促进从优秀企业向卓越企业的跨越,以国际先进标准来提升企业管理素质。  

十二五湖北要跨越式发展,我们有责任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积极做贡献,安琪生物集团也要实现三个跨越”——  

 收入由21亿到50个亿以上的跨越,由酵母专业化向生物技术专业化的跨越,从优秀企业向卓越企业的跨越。  

   

相关热词搜索:安琪酵母

上一篇:浓香型白酒窖池微生物可培养细菌系统发育分析
下一篇:安全 营养 美味——酵母的创新价值

分享到: 收藏